北海

【顾长】鱼水之欢(6)


* 逆cp警告  慎点

* 文笔渣 逻辑废   内有不合理,请勿较真

* 如若以上说的都可以接受,那祝你阅读愉快



天色将黑,顾昀便从床上起身收拾东西,准备去哄自家小人鱼去了。

“唉,也不知道给长庚带的这些礼物他喜不喜欢……”

顾昀有些愁,这孩子平时虽然看起来清冷,但其实还是很好说话,结果这回不告而别把人惹生气了,用这点礼物哄是不是太没诚意了?


他看着包裹里元和帝赐的各种奇珍异宝,从里面挑出了个最罕见的准备送与长庚。


可看来看去还是觉得道歉诚意不够,干脆一股脑的把宝贝全装到了包裹里,把过来看他收拾东西的沈易惊的一愣一愣的,看着他堆在床上的大包小包,沈易觉得长庚可能会更上火,“顾子熹,你这是准备回娘家?”

“滚,你才回娘家!”

“长庚海底缺珍珠……吗?”

“……” 被沈易发出的致命一问的顾昀收拾东西的手顿住了。


是哦,长庚住在海底,陆地上的珍宝不能入水,水中的珍宝他家又遍地都是。

这可怎么办?

顾昀实实在在的叹了一口气,生平第一次为怎么哄人发了愁。

 

“我觉得吧……”沈易慢悠悠的开了口,“东西都不是问题。长庚之所以生气,本源还是在你‘不告而别’这件事上,所以你的诚意才是最重要的,他天天在呆海底,又是族中至高无上的人鱼殿下,能缺珍宝吗你也不想想?”

“啧,可不带东西我总觉得诚意不够。” 顾昀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只觉带兵平叛都没这么难。

 

“……那你是觉得你这大包小包的带过去,长庚就会不生你气了?少用你这些哄小妾的方法哄人家!”

“我没有小妾。”

“这是重点吗顾昀!咱俩现在是应该讨论你有没有小妾这个事吗?你爱拿不拿,反正又不是我去哄!” 沈易简直快被这人气死当场,顿时恼的当起了甩手掌柜,一屁股坐在了旁边的凳子上喝茶降火。 

……这怎么说着说着还上火了呢?

顾昀气人而不自知的看着桌子旁的沈易,顿时觉得这人太不靠谱。

 

眨眼夜色将至,而送长庚的礼物两人依旧没讨论出个所以然,最后顾昀中和两人的意见,从中挑了件较为稀罕的珍宝准备送于长庚。

 

湖水在月色的照耀下波光粼粼,仿若空中细碎的星子全部撒进了这一方天地,而长庚,便在这美景中央静静地趴着,银蓝色鱼尾时不时拍打一下水面,一副发呆的模样让赶过来的顾昀撞了个正着,顿时愧疚又撑满了心窝。

毕竟长庚虽然性子是有些冷淡,可这孩子心里跟明镜似得,发呆这种从来没在他身上出现过的事,猛然见到还是挺让人震惊的。

“长庚……”顾昀有些犹豫的唤了下他,却不曾想小孩会有如此大的反应。

 

只见发呆的长庚听见他的声音后,原本懒懒散散拍打水面的鱼尾顿时一僵,转身一个猛子扎进了水中,一系列动作堪称行云流水美不胜收。

当然,如果扎进水中这人不是他顾昀今日需要哄回来的,或许他会这么真心实意的赞叹一句。

 

哄人也得先见着啊,他一出声就把人吓进水中,这还哄个屁啊!

顾昀头一次愁成这样,他觉得自己头发都愁白了几根,身上带的宝贝现在跟个破石头蛋子般无用,还重!

无奈只好凭运气,可惜好运这种东西向来与他擦肩而过,但就是落不到他身上,待了一夜也没见着长庚一片鱼鳞的顾昀只好在天色泛起第一缕阳光时,悻悻的回了客栈。

 

接下来他就像打定主意了一般,每日天色一暗便如约而至,终于在第五天时见到了一脸冷漠的长庚。

“顾将军,您夜夜来我这湖边,已经连着五日了,倒不知我这简陋的锦屏湖,有何吸引您?”

果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古人诚不欺我也……

 

顾昀听着长庚语气不太好的问话,居然像听见了亲切的问候似得,突然弯起嘴角笑了起来,直把水里的长庚吓够呛,还以为这人出去一趟伤着脑子了。

“……你有病吗?” 长庚无奈的望着岸上之人,让这措不及防的一出,惊的连气都忘了生。

 

“你若是说相思病,那自是有的,但你若是说别的,那可就不见得。”顾昀花言巧语道。

“相思病?谁?” 水中的长庚一脸不解风情,一句话差点把顾昀给堵死。

“还能是谁,当然是一个闹别扭的小朋友。” 顾昀意有所指的盯着长庚,桃花眼微微上挑,带着些调侃。

 

“顾子熹!你说谁是小朋友!要按你们人类的年岁,吾生活在这世上已数百年有余!”生平第一次被叫小朋友的长庚有些恼怒,虽说若是按照人鱼的年岁换算,他现在也就约摸等于刚及冠的小朋友。

“好好好……”顾昀顺毛,“我是小朋友,我才是小朋友,您是我祖宗,行了吗?”

他以为自己认错态度诚恳,指定能在长庚这里得一个从轻发落,却不曾想小孩炸毛炸的更厉害了,瞪了他半晌没说话,一扭头扎水里去了。

 

“娘啊……”顾昀无奈,“这孩子又怎么了……”

眼看水中长庚留下的涟漪还在向外扩散,而中间的人鱼殿下已不知所踪。

本来跟人认错,结果把人气的更狠了,顾昀表示他冤啊……


气人而不自知的顾昀又在岸边唤了几声,湖中别说长庚了,连平日里极其常见的鱼虾都不知所踪。

“唉……”在战场上无往不利,哄人这方面却屡屡战败的顾大帅,只好无奈的先回了客栈,准备再做打算。



私设锦屏湖与海相通,合不合理的……

为了剧情它合理![握拳]

久违的鱼水六出来了,又ooc又短。

别说了,我自己打自己……

评论(18)

热度(2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