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顾长】玫瑰


* 逆cp 逆cp 逆cp

* 短糖  一发完

* 现代pa  欧欧西归我


@请叫我糖王无念

以此献于念念  祝群里的衣食父母生快



“我的花是短暂的,”小王子心想道,“而且她只有四根刺来保卫自己,对抗这个世界。而我却把她独自留在我的星球上了!”


顾昀近日得了一株花,一株与众不同并有些奇怪的玫瑰,这是他生日的时候,一个朋友送他的,虽然他不太喜欢那个朋友,甚至可以算得上讨厌。


忘了介绍,那个秃驴……

啊不是,那个朋友,名叫了然,是本市最大的寺院——护国寺里的高僧,虽然顾昀对此嗤之以鼻,不过也不掩这家伙受欢迎的程度,毕竟长得好看在哪都吃香。


不过这货在自己生日的时候送一株玫瑰干什么?难不成是对我有……想法?

顾昀顿时被这个猜想震的整个人不好了,急忙翻找手机准备去问问这秃驴什么意思!


“喂?施主找贫僧为何事?” 那头了然装的跟大尾巴狼似得声音通过听筒传了过来,直把顾昀膈应的够呛,“少给我装模作样的,你生日送我的那朵花什么意思啊?你是不是……” 后面的话他光想想都把自己恶心够呛,说出来不如弄死他来的利落。

“哦……哪朵?是深蓝色的那朵玫瑰吗?”

“不然还能有别的?”


“我那日和你说的时候你没仔细听吧?你这房子新搬来的,地方不是太好,这是我特意帮你寻的辟邪的花,现在世界上仅剩的不超过十朵,据说这花可是有灵性能够化为人形的,顾总你艳福不浅呐!”

“老子信这吗!谁让你给我找这乱七八糟的东西,真是吃饱了没事干闲的!” 这本是顾昀气急了的气话,也没想到这和尚竟真的给他说出了个名字。

“沈副总。”

“……谁?沈易?” 顾昀懵逼,这老妈子还能干出这事?

“是……” 了然残忍的打破了他的天真,然后第二天就被顾昀残忍的碾压了一番。

没办法,顾昀憋屈的想,自己交的朋友,自己受。

 

虽然后来他也没少拿这事敲诈沈易,愣是把温文尔雅的沈副总气的差点骂脏话。

 

不过说来也怪,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别的什么,顾昀自搬到这来后,就总是做噩梦,这花到自己家的这几天,倒是睡了难得的好觉。

顾昀觉得虽说这种乱力怪神的东西不怎么可信,但是能产生心理作用睡个好觉倒也不错,反正养花吗,又不麻烦。

 

然后他就打脸了……

买盆,买土,买水壶,还要买营养液,让它保持充足的阳光但又不能晒过,每天阳台卧室来回搬,顾昀的心情简直不能用一言难尽来形容。

他之前问过了然养法,那和尚言简意赅的交给他了四个字“活着就行。”

废话,顾昀看着面前幽蓝的玫瑰烦躁的想,谁不知道活着就行,这方法说了跟没说有毛线区别啊!

或许是感觉到了他的心情,面前的玫瑰居然真的像有生命一样,轻轻的晃了两晃,像是在劝慰他别生气了。

 

顾昀看的惊奇,竟一时忘了面前这只是株植物,开始兴致勃勃的问起话来,好在玫瑰也很配合他,他问什么都回答,实在用躯干表达不了的就轻轻摇摇花瓣表示回答不出来。

一人一花就坐在这“对话”对了快一个下午,直到夕阳的余韵照进落地窗,顾昀才惊觉到晚饭时间了,连忙起身把花搬进卧室后,就出门和沈易吃饭去了。

因此而错过了传说中灵花幻人形的罕见场景。

 

只见花盆里的玫瑰温柔的舒展开自己的躯干,随后整株花上所有的颜色从躯干上分离出来,颜色化作衣物,本体化为人形,绿叶化作手臂与五指,根部化作双腿与双足,整个过程行云流水,美不胜收。

围绕在玫瑰周身的光晕透露着奇异又震撼的美,若是能画下来,保准又可以流芳百世。

良久,光晕才渐渐散去,玫瑰,也完成化形。

 

于是吃完饭回来的顾昀,就在卧室的床边收获了一只美少年。

这谁啊这是!顾昀惊诧的看着床边的小少年。

看起来不怎么大,二十左右的样子,长得倒挺好看,带着点异域的风情,五官比正常人深邃,睫毛……这睫毛怎么长得,这么长?

顾昀蹲下身,开始专心研究少年又密又长的睫毛,心里不着四六的寻思着,这人用什么睫毛生长液,这么管用。

 

终于观察够了的顾昀开口,准备叫这人的名字却不知道他叫什么,只好暂时用喂来代替,“喂,你……” 他伸手推了推,“快起来!” 

他本来手劲就不小,这一下又使了力,差点没把地上那少年推床底下去。

所幸这着实有些过大的动静,成功把地上的人惊醒。

 

“你谁啊你?” 顾昀先发制人的质问。

“……” 那少年似是不会说话,在他问出这句话后,便只是静静地盯着他。

这时顾昀才注意到,面前这莫名其妙冒出来的人,眸子竟然是蓝色的,不是那种轻轻浅浅让人一看就感到愉悦的蓝,而是那种幽深的颜色。似是深蓝色,但又不太像,似乎凝结着某种东西,不太美好的。

这个颜色但是和我那花挺像的……

顾昀又一次跑题的想到。

 

“长……庚……” 那少年似乎不太会说话,仅仅两个字说的干涩又艰难。

“你是说你的名字是叫长庚?” 顾昀试探的问。

长庚点头。

“那你是怎么进到我家的?” 这个问题才是顾昀比较困惑的,他怎么说也是堂堂知名上市公司的总裁,房子的私密性和安全性自是不必多说,而面前这个叫长庚的看起来一副手无缚鸡之力的模样,怎么看也不像是能强闯进来的人。

 

“……”

“你盯着我干什么!问你呢?” 顾昀有些起火。

“我,花……” 面前这人言简意赅的蹦出了两个字,顾昀是真服了,这祖宗看起来不是很聪明的样子啊。

“你,花?” 顾昀有些懵,思索的时候视线不由自主的就转移到了刚才提到的花上,然后,他就发现花没了,就给他剩了个光秃秃的盆,在装修精湛的卧室里分外显眼。

 

我花呢?

顾昀之前还没注意,直到现在才发觉自己那株精心照料的玫瑰不见了,而可疑人物现在就在自己面前坐着。

“不是,你拿我花了?” 

“我,花,人形!” 少年看他还没理解自己的意思,似乎有些急了,磕磕绊绊的又解释了一遍。

“你是说……你就是我那株花?现在成这样是化人形了?” 顾昀有些不可置信的问。

长庚没再说话,但看他微微弯起的眼眸,应当是挺开心顾昀听懂了自己的话。

亲娘啊,这也太匪夷所思了吧!

向来信奉唯物主义的顾昀觉得自己收到了震惊,需要爆打一顿了然那秃驴才能好。

 

“你,你等我缓缓。” 他对长庚说道。

然后就真的游魂似得荡到客厅沙发重建世界观去了。

“?” 没明白他什么意思的长庚坐在床边地毯上有点不知所措,只当这人是不是不喜自己,没得到顾昀的允许又不敢乱动,只好蔫蔫的耸拉着脑袋,看起来感觉整个人都暗淡了。

等顾昀缓冲成功回到卧室后就见到长庚这个模样,看起来可怜巴巴的。

 

“唔,感觉头发摸起来肯定质感很好,毛茸茸的。” 顾昀摸着下巴想到。

而这么想的顾总,也确实抱着一种“自家的玫瑰有何摸不得的” 想法,对着还没发现他过来的长庚上下其手。

“唔!” 突然被摸头的长庚吓了一跳,按理说他身为一株花精,耳力再怎么差也肯定比平常人好,但他由于一直沉浸在顾昀不喜他的低沉情绪中,方才完全没有发现顾昀的凑近,直到头发被突然袭击这才反应过来。

 

“手感果然很好。” 顾昀轻笑出声,然后看着长庚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了红,一直蔓延到了耳尖才停。

这小玫瑰太可爱了,他逗的有些意犹未尽,但也知道见好就收。

 

“唔,我听你刚才说话,你是不是不太会说我们人类的语言啊?” 顾昀起了个话题问道。

“嗯……不太,会。” 长庚努力的从言语匮乏的知识库里,搜寻了自己仅有的几个词汇用来回答顾昀。

“你们有自己的语言吗?”

“有……”长庚点点头。

“那你可以教教我吗?作为回报我可以教你人类的语言。”对花语产生了兴趣的顾昀,开始做起了交易。

“好……”不是很明白面前的人类为什么会对他们的语言这么有兴趣,不过长庚还是好说话的一口应了。

 

此后一人一花就过上了他们摸爬滚打的二人生活。

 

比如顾昀不止一次的后悔己为什么有这么强的好奇心,为了学个劳什子花语留了个祖宗在身边,却又会被长庚追过来后可怜巴巴的表情打败,只好认命的继续伺候这小祖宗。

长庚也会慢慢在他教导下流畅的说几句简单的日常话,其中出场率最高的就是之前顾昀不经意透露出来的小名“顾十六” 。

顾昀每次被长庚这么叫后,都会痛斥自己“嘴漏吗,什么都往外说!”,然后义正言辞的责怪长庚没大没小,虽然这个“责怪”也没什么严厉的意味。

说来也怪,长庚向来知进退,偏在称呼上怎样也改不过来,久而久之顾昀也就不在意了,反正就是个称呼,爱怎么叫怎么叫吧。

 

再比如长庚发现顾昀虽说在外面呼风唤雨的,但其实是个生活白痴,每星期都会在固定时间有阿姨上门打扫,有阿姨过来就给他做两顿饭,没有他就出去吃。

而学了一个星期终于学会使用手机的长庚,某次在网上看到外面的饭吃了不健康后,就再也不同意顾昀出去吃,为了不让顾大总裁饿死在别墅,开始自学饭菜,所幸他学习能力极强,虽说刚开始做的不怎么样,但后来进步飞快。

也算成功的让顾昀体验到了“真香定律”,虽然口是心非的顾总刚开始面上嫌弃,嘴上也没少吃。

 

而这鸡飞狗跳的两年生活,在某一次顾昀将睡未睡时,长庚轻柔印在脸颊的唇打破。

他当时没敢睁开眼,他怕——怕什么呢?估计顾昀自己也不太清楚。

怕睁眼后两人往后的相处,怕睁眼后不知道怎么面对长庚,更怕睁眼后让长庚尴尬,毕竟小孩向来脸皮薄,不像自己。

 

“完了,我他娘的没救了!” 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的顾昀扶额,这怎么看都是自己被占便宜啊,当时就应该睁眼让长庚狠狠的难堪一次。

不过他也就是嘴上狠,真回到那个时候他依然不会选择睁开,让长庚难堪什么的,想想顾昀心里就不舒服。

不过不舍得也不代表他能够坦然接受,顾昀决定借着出差的名义去外地躲躲。

 

第二日,他趁长庚出去买菜时,将自己写有要出差一周消息的字条贴在冰箱上,然后就头也不回的开车去向机场了。

他这两年因着家里有人后,已经很少出差这么长时间了,之前不得已出过一次,回家后就看见长庚好不容易养起来的肉都消瘦了下去,就连夜间化成原型都蔫了不少,吓得顾昀绝非必要轻易不出超过两天的差。

 

这一次他是为了逃避,也是为了给自己想清楚的时间,所以一晚上心乱如麻,任性的后果也根本就没想,到了地方才想起来还有这一茬,低头看了看显示十几个长庚的未接通话的手机,将还在响的电话关机后,便开车去了自己定好的酒店。

他在酒店无所事事的窝了两天,却发现两日内脑海中出现最频繁的身影竟是长庚,吃饭的时候会想长庚那臭小子有没有好好吃饭,睡觉的时候会想长庚现在在干什么,就连拿起手机也会想起长庚拿着手机等他消息的场面。

“我他娘的在想什么?肯定是这两天闲的了!出门出门,不能再窝屋里了!” 

可等真正出了酒店,顾昀却发现自己不知道该往哪走了,只好漫无目的找了个方向随意逛逛。

 

真丢人啊,顾昀有些自嘲,他堂堂一个有名的上市公司老总,居然就因为这么点破事还开始学会躲了,沈易那货要是知道了非得笑掉大牙不可!

“图书咖啡馆?看起来蛮有意思的……” 顾昀抬头望了望,抬手推门而进。


“您好先生,我们这里每个座位上都有一本为您准备的书,您挑好咖啡就可以随意入座。” 门口的点餐员露出了标准的微笑,礼貌的为他讲解了这个咖啡厅的规则。 

“嗯,一杯蓝山咖啡,谢谢。” 顾昀点了点头,随意的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

刚坐下就看到了桌上有一本小王子,“小王子?听说是本童话故事?”

对这本童话不怎么感兴趣的顾昀懒得再换位置,刚巧他点的咖啡做好了,顾昀百无聊赖的就着咖啡慢慢翻看,直到看到某一页他愣了一下,而后似是下了某种决心,把杯子里剩下的咖啡一饮而尽,将咖啡钱放在桌上用书压住后,便大步流星的向酒店赶去。


而顾昀离开前放在桌子上的书,则被从窗口吹来的风掀开,不偏不倚的停在了他合书之前看的那一页,上面最显眼的地方写着——“我的花是短暂的,”小王子心想道,“而且她只有四根刺来保卫自己,对抗这个世界。而我却把她独自留在我的星球上了!”



呜呜呜……粮我发了,快解禁我!!

太过分了哼!!

评论(24)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