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顾长】鱼水之欢(4)


* 逆cp警告  慎点

* 文笔渣 逻辑废   内有不合理,请勿较真

* 如若以上说的都可以接受,那祝你阅读愉快


第二日清晨,沈易早早地就来到了顾昀的房门前唤他起床,可惜里面的人不动如山,连吱都没吱一声,这四周住的都是房客,沈易也不好大声叫喊,只好冒着和顾昀大清早比划一番的风险推门而进。

可房间内空空如也,被褥叠的整整齐齐的堆放在床头,一点都不似昨夜有人睡过。


沈易大惊,一愣神的时间脑海中已过了各种阴谋诡计和解决方案,却不防被桌上一张被风吹起‘哗啦啦’的纸张吸引了注意,上前拿起一看,顿时气的脸都绿了。把纸‘啪’的一声拍回桌子上,差点没把桌子拍出裂痕,而后绿着张脸下楼吃早餐去了。

沈易摔门而去后,被风刮下来的纸上赫然亮着几个嚣张的大字,句里行间都充斥着浓浓的顾氏风格:

我去找小人鱼玩了,你今天自己呆着吧。别过来找我,你太丑,会吓着小殿下!——顾昀

最后落款的顾昀两字龙飞凤舞,恨不得从纸上蹦出来露出此人那副欠揍的嘴脸。


昨晚顾昀躺床上没眯一会儿就呆不住了,惦念着沈易的话,便寻思趁夜去碰碰运气,说不准就能撞见长庚趁着深夜无人出来玩呢。

不过说来他也幸运,今日刚好赶上了峨眉月,长庚需在夜幕降临之时游上水面吸收这一年中少有的天地精华,以便尽快能够幻化双腿。

所以也就便宜了他有幸见到了那样一副——画般的美景。


夜幕下的四周寂静无声,唯有不断地蝉鸣在这幅画中极其突兀,岸边不远处的大石上趴着一条身长约摸五尺的半裸人鱼,线条流畅的鱼尾一半在石头上,一半没入水中,正懒洋洋的轻拍着水面激起一朵朵水花。

而趴在石头上的长庚也不知是没听见还是怎么的,竟对顾昀的到来毫无反应,半眯着眼似是睡着了。


顾昀小心翼翼的收纳着吐息,使它变得轻缓悠长,免得不小心打扰了这幅天地形成的绝世画作。

他觉得自己一定是被这月色迷惑了心智,不然怎么可能觉得这个人鱼小少年异常好看呢?

刚喝过药的耳目比常人更加清明,那石头上趴着的人鱼一举一动都似是印在眼中,银蓝色的鱼尾每一下都像是拍在了心头,拍的他心中震颤不堪,心跳声在寂静无声的场景中几近震耳欲聋。


“真是疯了!”

顾昀震惊的想。

他有些狼狈的移开视线,垂眸盯着湖中倒映的新月,一眨不眨的似是在看什么绝世美景。


那头的长庚早就醒了,之所以一直没动就是想看看这个人类究竟想做什么。

却不想顾昀只是站在那里发愣,半天了硬是没一点动静。

可再这么耗着也不是办法,不得已他只好睁开双眼盯着岸边那人问:“吾等境地,何人擅闯?”


顾昀从震惊中被唤醒,望向不知何时醒来的长庚,一时竟有些词穷。

半天愣是没从现在空空如也的脑袋里,拼凑出一词半句。

最后还是等得不耐烦了的长庚下水游到他面前后,他才成功把死机的大脑冷却成功。

望着近在咫尺的精致面庞,顾昀为两人以后的相处深感担忧。

他他娘的刚才差点又忘词!


“臣顾昀,参见殿下。”

顾昀一撩袍子单膝跪地,向湖中的长庚自报名讳,“上次臣说过,但殿下可能并未听清。”

“顾昀?你便是传说中的大梁安定侯?” 长庚抬眸望向他。

“正是,殿下听说过我的名讳?”顾昀有些疑惑——他这威名远扬也扬的太远了,连海底都有见闻了可还行?

“嗯。” 他自是不太关注这些,怎奈身旁有个热爱美男还八卦地曹春花,天天在他耳边念念叨叨,大梁境内才貌双全的美男都被他如数家珍的记载了下来。


这曹春花乃是一只乌贼幻化成的精,也不知是因为软体动物没有骨头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好好一个大男人走起路来一摇三晃的,恨不能软成一摊水,又八卦又花痴。

但好在天生的伪装技能用的很是不错,可随意变换自己的身形不说,别人的也能帮忙变换,且学习本领也挺好,在这些歪门邪道上倒很有天赋。

而且他和葛辰关系还挺不错,这倒令长庚有些惊讶,葛辰虽说族中地位使他备受尊敬,可也正因如此,能说得上话来的满打满算一个巴掌就能数的过来,长庚固然是其中之一,可这曹春花要也在其中的话,那此人必定有过人之处。


“殿下,殿下?长庚?” 

“……” 长庚回过神就看见顾昀蹲在岸边喊他,凑的都快趴他身上了,说话间的气息喷洒在他耳畔,整个耳朵瞬间就红了一半,并且还有往上继续蔓延的趋势。

长庚惊的忙一甩尾巴游开了一尺远,半隐在水中有些气恼的望着他。

顾昀被这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的动作惊呆了,半天才没忍住的爆发出了一阵狂笑,一边笑断断续续地打趣小人鱼:“哈哈哈哈哈哈!殿下你这是……这是恼羞成怒了?”


“你!” 向来备受尊敬的长庚何时受过这等打趣,当即气的一甩尾巴溅了顾昀一身的水,不过他也拿捏着分寸,只溅了一点且当个小小的教训。

“咳咳!!” 顾昀的笑声被这一尾巴甩的戛然而止,整个人被这么幼稚的小殿下惊到了,但回过神来细细一品竟觉出些许可爱。


“小殿下,很……可爱。”

“?” 长庚望向眼中含笑的顾昀,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这个人指定是有点毛病。

可爱?这个词还能放在自己身上?

他轻嗤一声,一转身又游回到了那块石头上,决定还是专心吸收日月精华,少理这个脑子有毛病的大梁主帅。

而似是被嫌弃了的顾昀也不恼,就目送着长庚回到石头上后,自己随便在岸边找了个干净点的地方撩袍坐下了。


一人一鱼的场景此刻看起来倒也和谐。



好啦好啦更了,是甜的没有刀。

[都说了人家是甜文主义者,你们怎么就不相信我这个小可爱呢]

鱼水更了,止间别忘了啊!

此处应有艾特!!

 @我我我我我我我嫁鸭! 


爱你们,么么哒꒰⌗´͈ ᵕ `͈⌗꒱৩


评论(24)

热度(3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